Chuyang

为什么姜维会觉得策反钟会有机会恢复汉室?


比干之心、伯约之胆,都是五千年长河之中惊世骇俗的铮臣人杰。


我相信姜维在筹划策反钟会的时候,自己心知肚明,此举乃是逆天而行,成功的几率微若萤火。


伯约自己说,若成功则“日月幽而复明”,可有谁见过幽而复明的日月呢?孤掌擎天点燃日月,这可能性有多大?谁会比姜维更清楚?


可是,国君拱手让了江山,举国上下、遍地白旗。在所有的人的眼里,不论敌人还是自己人,季汉的国运已经画上了句号。所有的的都相信,那支昭烈和武侯为汉室留的火种,已经灰飞烟灭、成为了历史。


除了伯约之外。


羁旅托国三十余载、年过花甲的他,只要三寸气在,就不肯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。


而此时,除了一副血肉之躯和一颗赤胆忠心,伯约手里只剩下钟会这一张牌了!此时的他,一个人就是千军万马!


万一点燃了日月,姜维之智足以玩弄钟会于股掌之上,复国翻盘是有可能的。


即使策反失败,拉邓、钟二人一同赴死,伯约也算为国为己报了一箭之仇。


所以在姜维眼里,他一生最后这一次博击、最后一次绝地反扑,无论是赢是输,都值得。社稷日月,煌煌汉室,配得上他这一腔热血和逆天一搏。


“恪尽职守超越了极致”,这几个字配伯约最好。


日月幽明汉室脊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